投稿邮件

tougao@sne.gov.cn

中国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党建园地

山南市教育系统组织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弘扬老西藏精神 师生专场报告会

时间:2019-09-20 12:59:45 来源:山南市教育局(体育局)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市上下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时刻,9月17日下午山南市教育局邀请十八军子弟、十八军老战士和老党员老干部子弟代表金逊、芦继兵等9名同志,组织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师生开展了弘扬老西藏精神师生专场报告会。会议由山南市委副书记、山南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志强同志主持,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泽当设主会场,各县设分会场。山南各级各类学校约1000人参加此次报告会。

会上,原18军53师师长、18军后方部队第一副司令员、西藏军区副政委兼政治部主任金绍山之子金逊、十八军原宣传部长夏川之子芦继兵分别做了报告。他们通过真实的历史,讲述了旧西藏的黑暗和农奴悲惨的生活状态;通过真实感人的事迹,讲述革命前辈的光辉历程、坚定的工作作风、忘我的革命精神,无私的奉献精神;通过一件件真实的历史事件讲述革命前辈参与西藏和平解放、武装评叛、实行改革开放等不同历史时期的事迹,深刻阐述了进军西藏的先驱们用他们的青春、热血甚至生命书写的历史,阐述了他们真挚的家国情怀和对西藏人民深厚真挚的感情,表达了对革命前辈最深切的缅怀。报告结束后开国中将谭冠三之子谭戎生同志向东辉中学、贡嘎县杰德秀小学赠送字画,并向全市师生送上真挚的问候和祝福。

最后刘志强副书记代表山南教育系统向十八军子弟、十八军老战士和老党员老干部子弟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敬意和感谢,他强调:一是我们一定要铭记历史。习近平总书记到河南省信阳市新县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和革命博物馆考察时强调,“吃水不忘掘井人”,红色江山来之不易,是千千万万革命前辈用鲜血换来的。教育部门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一定要铭记历史,牢记红色政权是从哪里来的,始终铭记缅怀革命先烈,深刻认识到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在战火中出生入死、顽强不屈的跟敌人战斗换来的,是用无数先烈的生命、鲜血换来的,必须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二是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教育部门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一定要向老一辈革命家学习,发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传承和发扬革命前辈对党无限忠诚、对国家和人民无限热爱的家国情怀,传承和发扬革命前辈“敢叫日月换新天”“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精神、斗争精神,传承和发扬革命前辈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革命情怀,传承和发扬革命前辈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优良作风,更加自觉地开展好主题教育,更加自觉地践行和坚守初心。三是我们一定要坚守使命。教育部门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和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通过聆听今天的报告大家都十分感动,深受教育和启迪,师生们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历史,传承和发扬革命前辈对党的忠诚、对国家的情怀和对西藏人民无限的热爱,传承和发扬革命前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为山南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付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山南教育事业的发展和改革付出更大的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