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件

tougao@sne.gov.cn

中国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山南市教育局开展教育援藏”送教下乡”活动

时间:2019-08-28 16:01:03 来源:XX日报


为促进教育公平,聚焦课堂教学、剖析典型课例,发挥优质效应、传播先进经验,打造“有效课堂、高效课堂”,201913日至29日,山南市教育局围绕“四个一”(上一次示范课、开展一次专题讲座、开展一次教研活动、对学校管理进行一次调研指导)组织安徽教育援藏团队赴错那、措美、浪卡子、洛扎个高寒边境县,进行了为期两周的“送教下乡”活动。

两周时间里,安徽“送教下乡”团队克服高寒缺氧、心慌气短等高原反应,在四县共上示范课节,专题讲座场,专题调研活动次,参加听课座谈的当地师生达1000余人。

此次活动主要通过现场观摩、专家点评、专题讲座、互动交流等系列活动,围绕如何提高中小学教师课堂教学水平、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推动教育教学内涵发展、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促进区域内基础教育均衡发展等方面,向四县中小学教师进行全面、深入、细致地讲解。

通过这次“送教下乡”活动,安徽教育援藏团队不仅传经送宝有效促进了皖藏师生交往交流交融,而且还通过专题调研详细料了解了山南高寒边境县教育现状,为今后教育援藏积累了经验。安徽援藏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敬业奉献精神,深受学校师生的欢迎和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