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件

tougao@sne.gov.cn

中国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市教育局第9次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 第11次学习(扩大)会议

时间:2020-07-28 16:39:03 来源:山南市教育局政工科

727午,市教育局党组在局三楼中会议室召开了第9次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1次学习(扩大)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董安学同志主持,局在家领导、市直各学校(园)负责人、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会。

会议原文传达学习了一届市委第121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和一届市委第122次常委会议(扩大)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的通报》通知、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关于印发《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藏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学习贯彻督查工作规范(试行)》、西藏自治区纪委通报《退休不等于“安全着陆”--关于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原党委委员、巡视员索朗群佩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许成仓同志在市委第一届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共山南市委员会《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和中共山南市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任务分解的方案》的通知、中共山南市委宣传部关于转发区委宣传部《关于全区各级各类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通读精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的通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和“坚决破除制约教育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等相关文件精神。会上局领导、科室负责人、学校负责人代表对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领会贯彻到位。全局上下要结合实际工作,通过深化抓落实的认识、明确抓落实的任务、掌握抓落实的方法,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落实到位认清当前严峻的意识形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领域的极端重要性,特别是教育领域对青少年意识形态的工作,把意识形态领域责任落地落实。要坚持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每一位干部职工都要做到通读、精读,把工作职责摆进去学习,结合工作和自身实际,结合教育本身写体会、谈交流。

二要加强队伍建设。要大力培育爱国、奉献、敢担当的优秀人才,强化干部教育管理注重干部教育科学化,利用各类会议、集体活动等机会加强干部教育,加强思想教育,使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同时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教育,加强引导教育年轻教师入党工作,切实加强党对教育的领导,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才队伍。

三要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通过以案说事、以案明纪、以案示警,增强用权有责的责任心和敬畏心,要强化坚守信念的底线思维,使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纪律观念,提高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拒腐蚀、永不沾,从腐败分子身上吸取教训,警钟长鸣,拒腐防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