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件

tougao@sne.gov.cn

中国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市教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2次学习(扩大)会议

时间:2020-08-03 17:51:04 来源:山南市教育局政工科

7月31日下午,市教育局党组在局三楼中会议室召开了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2次学习(扩大)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董安学同志主持,局在家领导、市直各学校(园)负责人、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会。

会议原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一章“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第二章“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第三章“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三个章节的内容;会议同时集中观看了《说案明纪》第五集“自毁前程的教育局长”警示教育片。

董安学同志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编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推进新时代治国理政的实践中,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的许多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政治站位高、眼界广、文风通俗,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

董安学同志强调,全市教育系统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一字一句,讲究方式方法,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上下功夫,坚定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好地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时局机关领导,市直各学校校级班子要先学、多学、深学、常学,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动广大教师队伍兴起“大学习”热潮,为全方位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和思想保障。二要加强教育,严格监管。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做到谋大事,抓小事,管闲事,教育引导每位干部教职工要以反面典型为教训,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做到慎独慎微。认真做好每件小事、管好每个小节,防微杜渐、洁身自好。要心存敬畏,严守党纪法纪,不触红线、不破底线、不打擦边球。自觉加强政治修养、党性修养、道德修养和作风修养,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让廉洁自律成为一种习惯。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组组长安政扬同志强调,各级各类学校党组织要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市委的文件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一系列指示批示贺信回信精神,始终把政治建设、政治监督放在首位,加强廉政教育,警示教育,学习防范措施,从思想上,行动上同贪污腐败彻底划清界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