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件

tougao@sne.gov.cn

中国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市教育局突击检查学校制止餐饮浪费工作

时间:2020-11-18 12:11:53 来源:山南市教育局(体育局)办公室


为推进教育系统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1116日,市教育局派出8个工作组,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插现场,突击检查市直10所学校和3所民办学校制止餐饮浪费工作情况,通过与学生交流、检查泔水等方式,重点对学校制止餐饮浪费氛围营造、制度建设、常规管理等重点环节进行了检查。


(图为市教育局党组书记董安学在市直学校进行检查)

从检查情况看,各学校制止餐饮浪费工作领导有力、措施得力、效果明显,学校餐饮浪费情况得到了有效遏制。一是各学校把制止餐饮浪费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和校园文化建设的重点,通过张贴宣传标语、播放宣传片、杜绝浪费承诺践诺等举措,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营造了浓厚的厉行节约、杜绝浪费氛围。二是各学校严格执行陪餐制,通过安排值班教师、组成学生监督队、设立餐桌长等方式,对学生就餐进行全程监督检查。三是各学校加强食堂管理,结合学生特点科学搭配菜品,提高饭菜质量,创新取餐方式,让学生喜欢吃、吃好吃饱,即确保学生按量取餐、又确保学生就餐方便。四是安排专人人员分别在取餐点、收餐处等区域监督浪费行为,发现盘内食物剩余较多时,进行提醒、劝告,对浪费突出的进行批评教育。

(图为工作组在实验幼儿园进行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