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件

tougao@sne.gov.cn

中国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市教育局党组召开第21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时间:2020-11-24 16:35:24 来源:原创

近日,市教育局党组在局三楼中会议室召开了第21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董安学主持,局在家领导、市直各学校(园)负责人、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会。

   会议原文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实施意见》《山南市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方案》《关于全市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许成仓同志在市委一届六次全会上的报告和讲话》等文件精神和一届市委第130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山南市一届人民政府第81次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以及山南党办通报精神。

董安学强调,一要认真学习提高政治素质。用心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以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内容,尤其是对教育工作的要求,更要学的深,吃的透,做得实,认真贯彻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精神。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中央以及自治区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深刻认识到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这一方针,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为党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二要结合实际发展教育事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关键在于教育系统如何围绕全会精神正确有效的开展工作。各科室与各市直学校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结合山南人民的教育需求,研究如何加快推进山南教育事业发展,探讨存在问题,研究有效举措。要将复杂的问题精细化,笼统的问题明了化,核心的问题具体化,稳步推进,逐项解决,务必做到问题思考到位,措施执行有效。三要紧扣政策谋划未来工作。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大政治任务,我市山南教育系统要紧扣《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文件精神,胸怀“两个大局”,将思想与行动统一起来,加大山南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并制定实际有效的短期目标与中长期目标,遇到瓶颈善于突破,遇到困难勇于克服,力求山南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