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件

tougao@sne.gov.cn

中国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市教育局召开“三更”教育专题学习会暨党组第4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时间:2021-03-01 10:10:36 来源:原创

225下午市教育局召开2021年度“三更”教育专题学习会暨党组第4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党组副书记、局长赤列边巴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局在家领导、市直各学校(园)负责人、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习近平同志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西藏自治区中小学教师减负清单》的通知、中国关心下一代委员会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表彰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以及一届市委第138次、139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一届人民政府第86次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全文传达学习了《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实施意见》《完善和落实民主集中制的各项制度》《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文件精神。

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三更”专题学习教育,赤列边巴强调,要提高站位,认真学习。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党史教育、“三更”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自觉做到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并营造浓厚的良好学习氛围,确保取得实效。二要领会贯彻,狠抓落实。结合学习收获,夯实岗位实际,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思政教育,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稳定,队伍管理等任务,切实减轻违背教育教学规律、有损中小学生身心健康过重的学业负担,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各级各类学校要在疫情常态化的背景下,从“早”着眼,由“细”入手,坚持严要求、高标准,认真落实教育厅“42256”工作机制,提前谋划,结合实际制定好春季开学工作方案,落实开学评估工作机制,开学评估不达标不开学。要进一步开展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学校安全、按时开学,师生错时错峰到校,教育教学工作科学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