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件

tougao@sne.gov.cn

中国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科室动态

我市首批三所数字化校园试点项目初步通过自治区专家组验收

时间:2019-09-24 17:44:48 来源:山南市教育局(体育局)电教馆

IMG_5577.JPG 拷贝.jpg

2018年9月山南市教育局通过政府招投标,投入总资金2014.26万元,建设了贡嘎县中学、扎囊县阿扎完小及曲松县曲松镇完小数字化校园试点项目。2019年3月项目建设工作基本完成,自3月至今持续推进了为期半年的试运行及培训工作,同时在市教育局、县教育局和项目学校及承建、监理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各项目保质保量的完成了合同约定各项内容,并于2019年9月22日,顺利通过初步验收。此次初验工作邀请了自治区项目评审专家、教育信息化资深专家自治区环保厅郭彪、自治区国税局史洪合、西藏大学王辛岩三位同志。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贡布、市教育局电教馆全体成员,三县教育局局长、分管教育信息化副局长、县教育局电教员、项目学校校长、书记、分管教育信息化副校长、信息办主任、教研主任、监理方代表、施工方代表全程参与了验收工作。

2.jpg

验收各环节谨慎且认真,验收组成员对项目所有系统软硬件设备运行情况进行查看,对照《招标文件》查验硬件设备型号及参数,对项目相关资料进行逐项查阅核对;在验收各系统过程中,各学校系统管理人员对所负责的系统的功能进行现场演示;在听取了承建方、监理单位、使用方的汇报后,验收组成员一致认为项目实体按设计文件及建设单位要求实施,施工程序规范,质量合格,同意山南市首批三所数字化校园试点项目通过初步验收。

初验工作结束后,三位专家对我市首批三所数字化校园项目的建设内容及建设成果进行了总结评价,认为我市三所数字化校园建设各具特色,符合国家教育部下发的《中小学数字校园建设规范(试行)》要求,高瞻远瞩,是未来智慧教育的支撑。专家表示能在乡镇学校建设功能齐全、实用性强、教学及管理智能化的数字化校园实属难得,建议加强教师应用和管理,将三所数字校园建设成果在全区推广。

市教育局将以此次验收为契机,建立数字化校园应用及管理督导评价机制,继续高度重视,统筹谋划,发挥特色,弥补不足,让教育信息化成为全面实现素质教育、打造高效课堂的催化剂;让教育信息化成为教育均衡优质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有效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