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件

tougao@sne.gov.cn

中国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科室动态

山南市教育局举办2020年教育系统财会人员培训班

时间:2020-06-23 16:48:33 来源:山南市教育局(体育局)计财科

为适应新形势下教育财务工作管理需求,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育财务管理干部队伍,教育财务人员业务素质和管理水平,全面增强管理能力,不断提高教育经费投入使用管理水平。616-19日,市教育局组织举办2020年全市教育系统财务工作业务培训班,本次培训分财务主管领导培训及财会人员业务工作培训共两批进行。各县(区)教育局长、初级中学校长、市直学校校长(园长)参加财务主管领导培训班。各县(区)教育局、初级中学、县城所在地小学会计及市直学校(园)财会人员、市教育局财务人员(全员参加)参加财务业务培训。两批参训人员共95人。

培训开班典礼上,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贡布同志强调,管好用好教育经费,提升教育经费使用效益,对解决各项教育民生问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求参训学员不断增强教育财务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教育经费宏观管理,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教育民生政策,切实提高经费使用效益。同时,要求认真学习、学以致用、守好纪律,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培训中,派驻纪检组组长安正同志就围绕遵守政治纪律、财经纪律等方面,以通过分析违规违纪案例的形式作专题讲座。同时,由山南市审计局陈波、会计事务所万瑞琦、市财政局尼玛旺堆、会计事务所李建红、西藏大学王国明组成培训专家团队,《审计全覆盖背景下教育系统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有关事项的探讨》、《政府采购》、《行政事业单位预算管理》、《会计法及会计基础操作规范》、《财经法律法规及中小学会计制度》、《“三包”的软件操作实务培训及问题答疑》等为题,开展7场专题讲座和1场现场答疑。培训内容覆盖国家财经法律法规、当前工作纪律要求、各项财务运行机制、基本会计实务等。虽然培训时间不长,但内容很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全体参训学员做到了沉下心来学,集中精力学,既向专家、老师学习,又要互相学习,形成“人人都是自觉学习之人,处处都是学风盛行之地,不断提升了干事创业的能力水平和工作本领,切实取得了应有的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