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件

tougao@sne.gov.cn

中国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科室动态

自治区“马克思主义世界观百场讲座进校园”山南宣讲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20-07-10 21:28:06 来源:思政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重要部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引导广大师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使马克思主义思想成为广大师生的思想支柱。72日至9日,自治区“马克思主义世界观百场讲座进校园”宣讲组在我市18所初、高中学校广大师生中深入开展了宣讲活动。拉萨市江苏实验中学蔡蓉霞和山南市第二高级中学的叶琼两位宣讲员为全市1.8万余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山南市教育局党组高度重视、广泛动员、及时安排两名班子成员,思政科工作人员全程参与,并对接自治区宣讲团在我市的宣讲工作。

此次宣讲活动紧紧围绕什么是世界观、马克思主义世界观的作用等基本知识入手,通过身边实例、通俗易懂的语言, 讲解了马克思主义世界观的精神实质和宗教本质,对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分析既有思想高度、理论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树立正确的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在任何情况下都绝对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宣讲内容结合“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通过思维导图的模式提出问题、解决问题的方式构架了马克思主义世界观的学习框架,大大提升了全体师生学习马克思主义世界观的热情和动力。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强化了全体师生的思想政治意识,提升了理论学习的能力,坚定了全体师生学习马克思主义,实践马克思主义的信心,广大青少年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把马克思主义世界观运用好,用马克思主义世界观指导自己的行为,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努力学习,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