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件

tougao@sne.gov.cn

中国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科室动态

全市幼儿园“一考三评”之“三评”活动顺利结束

时间:2020-07-16 15:49:10 来源:山南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习近平总书记致西藏民族大学建校60周年贺信和全区教育大会精神,提高教师综合素质,夯实教师教学基本功,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并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全区各级各类学校教师“一考三评”工作实施方案》精神及山南市“一考三评”工作通知要求,我市287所幼儿园全部顺利完成了一考三评工作。

6月底至7月初,全市各级各类幼儿园通过多种形式,将一考三评工作落到实处。一些幼儿园以五大领域为基础开展说课、赛课、公开课以及教师舞蹈技能考核等活动,主要是考核教师的教学水平和业务能力;一些县(区)通过年级组在总结以往集体备课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形式和内容。

活动前,教师们有计划有目的的了解集体备课的相关要求,一起从孩子们的视角,解读主题目标,分析幼儿在主题活动中应获得的经验。同时,也根据自身的教学特长,积极参与了集体教学活动设计与交流。由老教师根据教学进度确定备课内容,分别从教材分析、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教学流程等方面来说明所备活动的设计思路。此次集体备课活动的开展,加强了年级组内教师间的交流与合作,集合团队智慧,提高了集体备课的效率和质量,达到了共同提高的目的,从而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有些幼儿园组织全体教师进行了师德师风自评互评活动,评价内容包括爱国守法、爱岗敬业、关爱幼儿、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终身学习等,并且每项都有对应的分值。每位教师本着公平公正、认真负责的态度,对自己和他人在各方面的实际表现进行打分。

通过本次自评、互评、赛课等活动,教师们认识到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大意义,增强了教师们提高自身业务素质的自觉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