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件

tougao@sne.gov.cn

中国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科室动态

“区培计划(2020年)”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提升培训(山南点)圆满结束

时间:2020-09-03 11:46:56 来源:山南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

  92日,“区培计划(2020)”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提升培训(山南点)结业典礼在泽当举行。自治区普通话测试中心干部段理成,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索朗群培,授课老师、辅导老师、班主任以及全体培训班学员参加了结业典礼。

(全体合影)

结业典礼上,段理成对所有参训学员顺利完成结业表示祝贺,向为本次培训给予精心准备的山南语委办以及付出辛勤劳动的授课老师表示感谢,9名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表示,推广普通话是宪法规定的国家任务,是党和国家的一项重要事业。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可以为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的广大人民群众在升学、就业、出行等方面带来便利。教师是推广普通话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主力军和生力军,此次培训为山南市12(区)双语教师的普通话应用水平在原有基础上有了较大提升,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教学能力得到了加强,为建设一支热爱中华优秀文化、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水平较高、教育教学能力过硬、适应民族地区教育跨越式发展要求的双语教师队伍奠定了基础。

(学员试题抽签)            (学员认真备考)

 索朗群培对此次培训学员提出了殷切希望。他希望通过这次培训,要进一步了解国家语言文字方针政策,了解国家普通话学习和应用的发展动态,开阔视野,提高对运用普通话教学重要性的认识,助推双语教学质量,强化国家意识,参加培训的教师回到学校要发挥示范作用,积极做好教师的二次培训,积极践行校园推广使用普通话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排头兵作用,要积极带动和影响社会用语规范,为推进山南市学校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发挥骨干作用。

(正在进行测试)

  普通话是教师的职业语言,作为一名教师,学好普通话是教学的基础。通过这次培训,大家受益匪浅、收获良多。学员代表洛桑旺堆结合自己所学所感作了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