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件

tougao@sne.gov.cn

中国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科室动态

市教育局对我市四所高中学校开展专项视导工作

时间:2020-11-16 16:34:13 来源:山南市教育局教研室

为有效提升我市高中学校管理水平,促进高中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11月10至13日,由市教育局教研室负责人徐进等13人组成的督导调研组,先后深入市一高、二高、三高、完全中学,对各学校教育教学情况进行了专项督导调研。

                           图一:教研教改检查

   本次督导调研采取“一查”“二听”“三谈”的形式开展,即查看教育教学管理制度、教学常规检查记录、教师教案、学生作业批改、复习备考、培优补差、教研教改等相关资料;通过听课了解教师课堂教学情况;通过与师生座谈、交流、开展问卷调查,了解学校教育教学相关情况。

   经过对四所高中学校认真细致的检查,督导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各学校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同时就当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与指导。督导调研组要求,一要提升质量意识。要准确把握教育教学规律,着力提升教师教书育人水平,尊重学生的主体地位,引导和调动学生的主观能动性,着力加强教育管理,更新管理理念,规范教学行为,探索办学新途径,努力培养出高中教育的精英团队,有效提高教学质量。二要加强教研教改。“只教不研则浅,只研不教则空”,要聚焦课堂教学,专心研“课”,不断深化高效课堂;精心研“学”,深入去研究学情、学法,引导学生运用自主、合作、探究的学习方式,努力提升学生参与学习的热情和自觉,不断提高学生对知识的吸收率、转化和应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