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件

tougao@sne.gov.cn

中国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兑现庄严承诺!吴英杰要求各级各部门这样干

时间:2020-03-11 10:41:08 来源:西藏日报

今天上午,区党委书记、自治区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英杰主持召开区党委常委会会议暨自治区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当前形势,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凝心聚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西藏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自治区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洛桑江村、齐扎拉、庄严、罗布顿珠和自治区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姜杰、刘江、王卫东、陈永奇出席会议。自治区领导旦科、边巴扎西、何文浩、白玛旺堆、马升昌、许成仓、张延清参加会议。

这是会议现场。记者 姚海全 摄

在听取有关汇报,研究新冠肺炎疫情对脱贫攻坚影响分析及应对措施建议后。吴英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用心学习领会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聚焦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任务,注重实施精准扶贫,注重提高脱贫质量,凝心聚力、连续作战,确保西藏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吴英杰充分肯定了我区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取得的显著成绩,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四不摘”要求,统筹抓好精准识别、产业支撑、政策激励、就业优先、援藏帮扶、社保兜底等各项工作,下大力气提高脱贫稳定性,坚决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防止贫困反弹。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坚持信心不减、干劲不松、责任不变,科学处理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辩证统一关系,协调推进做好疫情防控和巩固脱贫成果。要坚持精准措施,加快推进扶贫领域建设项目优先复工复产,确保涉及民生服务业和民族手工产品加工经营主体优先开门营业。要加大工作力度、保持政策稳定,注重发挥援藏单位优势,坚持群众能干会干、就近就便就业,确保搬迁群众稳得住、有就业、逐步能致富。要更加注重扶智扶志,引导群众激发内生动力,理性对待宗教、淡化宗教消极影响。

吴英杰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强化属地责任,主动工作、积极作为,夙夜在公、不舍昼夜,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兑现郑重承诺;要用好扶贫资金,确保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要加强队伍建设,引导干部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做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实绩。各级纪委监委机关要加强督促检查,对敢动扶贫“奶酪”的绝不手软。各级宣传部门要用好生动教材,大力宣传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宣传西藏脱贫攻坚取得的辉煌成就,讲好脱贫前后的巨大变化,讲清楚西藏各族群众享受到全国其他地方群众没有享受到的优惠政策,把脱贫攻坚成果与“十三个显著优势”“十三个坚持和完善”的关系宣传展示好,让各族群众坚定坚决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自治区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甲热·洛桑丹增、多吉次珠、坚参、汪海洲、罗梅、孟晓林、江白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