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件

tougao@sne.gov.cn

中国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2020年全区小学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山南市第三小学开幕

时间:2020-09-17 12:30:04 来源:西藏教研

9月13日,2020年全区小学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山南市第三小学开幕。自治区教科院副院长江长州、山南市教育局副局长张英明、山南市教育局教研室主任徐进、山南市第一小学校长王雪华、山南市第三小学校长吴志刚参加开幕式,由自治区教科院教研室负责人旦增措姆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在张英明的致辞中拉开帷幕。他说,自治区小学教师教学竞赛首次在山南举办,给我们提供了向全区小学教师学习的机会和平台,山南将以此为契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五个合格”和“一考三评”,全面提高中小学教师的铸魂育人能力。同时,他还鼓励全体参赛教师发扬拼搏精神,赛出成绩、赛出水平。

江长州指出,小学阶段是一个人基本知识技能和正确价值观念形成的起步阶段。作为西藏规格最高、覆盖面最广的教师教学竞赛,希望参赛教师将课程教学与思政教育融合起来,通过赛课平台,点亮课程思政意识,体现课程思政理念,引领课程思政教学。他要求,一是所有评委老师要坚持原则,公正评审;二是所有参赛老师要以良好心态参加每一天的活动;三是严格遵守学校的防疫工作安排,尽量减少对两所赛点学校正常教学的干扰。

语文组评委、拉萨市实验小学教师王慧娥代表全体评委宣誓。她表示,在评审过程中一定会遵循严守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依照评分标准,严肃认真、高度负责地完成评委工作,并自觉接受大家的监督。

决赛赛点分设在山南市第一小学和山南市第三小学,为期5天,小学语文、藏语文、数学、道德与法治四个学科同时进行。20名评委、68名参赛教师、近10名工作人员将全程参与本次活动。

2020年全区小学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全体人员合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