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件

tougao@sne.gov.cn

中国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山南市召开中小学校县(区)际间素质教育交叉评估验收培训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0-11-25 17:34:12 来源:市教育局督导室

11月23日,山南市教育局在市东辉中学召开了首届中小学校素质教育县(区)际间交叉评估验收培训动员部署会。山南市副总督学、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赤列边巴出席会议并讲话,山南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阳科,自治区督学、自治区名校长、市完全中学校长格桑欧珠,山南市督学、山南市名教师、市教育局教研室专职教研员白玛伟色,山南市督学、乃东区教育局督导室主任江阿次仁以及12县(区)教育局局长、分管副局长、督导室主任、教研室主任、中小学校校长等共计112人参加培训会。会议由市教育局督导室主任索朗次仁主持。

会上,赤列边巴同志对全市首届中小学校县(区)际间素质教育交叉评估验收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他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发展素质教育的极端重要性。新时代是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建立高质量教育体系”,中共中央、国务院先后出台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 全面提高教育质量的意见》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新时代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指导意见》等重要文件,大家要以开展全市中小学校素质教育工作评估验收为抓手,持续开展多种形式和内容的素质教育评比活动,以此推进素质教育工作向纵深发展;二是要精准聚焦发展素质教育的关键环节。素质教育的重心在哪里,我们的工作重点就要聚焦哪里,不能漫无目的,应付了事,开展这次评估验收并不是为了评估而评估,主要目的是通过以评促建、以评促发展,以此全面提升我市中小学校教学质量、学校管理水平和教师教学能力,为今后全面实施优质教育均衡发展不断夯实基础;三是要全力争取评估验收取得实效。要本着对事业负责、对基层负责的态度,在评估验收过程中多提出宝贵意见建议,确保评估不讲情面、不打折扣、不走形式,参评人员要恪尽职守、互通有无、对症下药,确保评估验收工作真正起到相互推动和促进发展的作用。他要求评估验收组全体成员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不得搞迎来送往、不准献哈达、不准宴请,吃饭一律安排工作餐,严禁上酒水,要按有关规定按时缴纳伙食费,要切实严明相关工作纪律和组织纪律。

刘阳科副局长要求评估验收人员在组织实施过程中要善于发现问题,善于解决问题,善于总结提炼,通过真督实导,为基层学校树立良好形象,确保评估验收工作取得实效。

专家组认真详细地讲解和解读了《西藏自治区中小学校实施素质教育督导评估暂行办法》之“办学行为”、“条件保障”、“常规教学”、“德体美育”、“办学成效”等重要评估指标体系内容,并对评估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一一作了说明。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培训会,进一步提高了对素质教育交叉评估验收的重要性认识,增强了对即将开展的全市素质教育交叉评估验收工作的信心,并将严格按照市局的工作安排部署,以《西藏自治区中小学校实施素质教育督导评估暂行办法》为准绳,以专家组提出的评估工作建议为导向,认真开展此次素质教育交叉评估验收工作,确保整个评估工作达到预期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