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件

tougao@sne.gov.cn

中国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西藏山南市第二高级中学师生开展 “我和我的祖国”迎国庆 主题教育

时间:2019-09-29 16:56:50 来源:山南市教育局(体育局)

9月28日,由安徽省第七批援藏工作队与山南市第二高级中学共同策划的“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活动在海拔3600多米的山南市第二高级中学绿茵场上进行。山南市第二高级中学是安徽省对口援藏单位,此次活动是山南市第二高级中学探索建立“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大德育模式的一次实践。

当日上午,西藏山南市第二高级中学3000余名师生整齐列队,手持鲜艳五星红旗,活动现场成为欢乐的海洋。此次活动由歌伴舞《再唱山歌给党听》、师生朗诵《歌唱祖国》、师生同唱《我和我的祖国》等节目组成。《再唱山歌给党听》由藏族音乐教师西若曲桑领唱,学生们挥舞着红旗载歌载舞。当《我和我的祖国》唱响,3000多名师生嘹亮的歌声响彻云霄,将活动推向高潮。

高三政治老师、15班班主任次旺旺久说:“今天的迎国庆爱国主题教育活动,是我从教29年来参与的规模最大一次。此前大多是在教室内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今天这样师生一起参与集体活动,更能对学生起到鼓舞作用。”

“当我们齐声歌唱的时候,我真的激动不已。能生长在这么美好的时代,我真的很庆幸。我希望我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我也要努力学习报效祖国。”高三1班学生德央说。

“学校精心组织策划,活动形式和内容都有创新,就是为了让学生更好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为伟大祖国庆生。”山南市第二高级中学校长李敏说,此次活动旨在创新“立德树人”的教育形式,不断将“打造民族教育标杆”工作推进向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