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件

tougao@sne.gov.cn

中国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西藏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时间:2021-03-11 09:38:54 来源:西藏日报

3月10日,西藏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青海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西藏代表团团长、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出席并讲话。

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副主席普布顿珠出席。

这是会议现场。记者 旦增西旦 摄

吴英杰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青海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高质量发展和生态保护的高度重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彰显了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为民情怀和使命担当。我们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用心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结合起来,按照区党委九届八次、九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统筹抓好推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体现对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绝对忠诚。

一要贯彻总书记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的重要指示,把高质量发展要求贯穿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用高质量统领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因地制宜、扬长补短,在维护稳定、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生态建设、强边固防等方面落实好高质量发展要求。

二要贯彻总书记坚定不移保护“中华水塔”的重要指示,守护好世界上最后一方净土。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严守生态安全底线、红线和高压线,正确处理好保护生态与富民利民的关系,积极保护、有所作为,使西藏的绿水青山、冰天雪地持续发挥生态效益和经济社会效益,努力把青藏高原打造成为全国乃至国际生态文明高地。

三要贯彻落实总书记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指示,不断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以百姓心为心,把一切工作都往改善民生、凝聚人心聚焦发力,坚持困难麻烦由政府解决,把方便实惠送给群众,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就业、教育、社保、医疗、养老、住房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指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旗帜鲜明消除十四世达赖利用宗教所产生的负面影响,教育引导群众理性对待宗教,过好今生幸福生活。

四要贯彻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指示,不断为“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孔繁森精神”注入新的时代内涵。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抓好“四史”和西藏地方与祖国关系史教育,用好我区红色资源,用身边的发展变化,引导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

五要树立系统观念,统筹抓好各项工作。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全力抓好维护稳定、强边固防、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以及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等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在审议“两高”报告时,代表们一致表示,周强院长所作的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张军检察长所作的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了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系统总结了一年来最高法和最高检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积极服务高质量发展、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等依法治国的有力实践。“两高”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亮点纷呈,分析问题客观理性、切中要害,部署工作重点突出、要求具体,体现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自觉性坚定性,体现了党对司法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大家完全赞同、坚决拥护。

自治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卫东,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索达,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夏克勤列席。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有关同志通过网络视频听取审议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