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件

tougao@sne.gov.cn

中国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吴英杰主持召开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时间:2021-03-31 10:42:04 来源:西藏日报

3月30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主持召开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听取贯彻落实《〈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重要举措分工方案》进展情况汇报;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听取全区统一战线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中共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呈请审定〈西藏自治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五年立法规划(2018—2022)调整方案〉及2021年立法计划的请示》《中共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全区县乡人大换届选举有关问题决定(草案)的请示》;听取全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与疫情常态化防控、自治区党委巡视整改办关于上轮巡视整改和贯彻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部分工作落实不到位问题整改、我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这是会议现场。记者 旦增西旦 摄。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心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强烈的使命担当,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找准西藏在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定位,坚持系统观念,坚持按照“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扎实推动西藏高质量发展。要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着力在精准上下功夫,加强调查研究,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激发农牧区发展动力。要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加大科技推广应用力度,加快青稞增产、牦牛出栏和茶产业发展,切实解决好够不够、优不优的问题。要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着力建设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要着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统筹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促进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加大农牧民群众技能培训力度,提高组织化程度。要认真落实科技特派员制度,探索建立激励机制,促进创新创造。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任务,坚持立德树人,深化教育改革,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以深化“组团式”援藏工作为抓手,不断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要补齐农牧区基本公共服务短板,提升基层公共服务能力,切实把好事办好、让群众说好,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奋力抓好“四件大事”、努力实现“四个确保”,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会议充分肯定了各级各部门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站在贯彻落实总书记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高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立足做好自身工作,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紧盯不放、狠抓落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高效落实。要积极对接衔接,加强工作汇报和沟通,提高效率、改进方法,推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确定的重大任务更好落地见效。要加强督促检查,各级纪委监委要立足职能职责,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确保责任不落空。

会议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区统战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广泛增进政治共识,引导统战人士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坚持总书记“四条标准”和“五个有利于”要求,认真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着力在“导”上下功夫,不断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要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发展壮大爱国统一战线,把爱国统战人士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

这是会议现场记者 旦增西旦 摄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准确把握全面依法治国的政治方向、重要地位、工作布局、重点任务、重大关系、重要保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立法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结合西藏实际,加强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宗教工作法治化建设等重点领域立法工作,及时将行之有效的政策措施和实践经验上升为法规规章,发挥好立法的引导规范和保障作用,切实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高效能治理、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不断开创依法治藏新局面。要加强普法宣传力度,提高各族群众的法治意识、法治观念,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会议原则通过《中共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全区县乡人大换届选举有关问题决定(草案)的请示》。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发挥核心领导作用,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纪委监委要严格落实监督责任,确保换届工作扎实有序展开。要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把政治关、廉洁关、作风关、素质关,优化各级人大代表结构,提高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能力。要加强换届选举监督,严明换届纪律,严肃换届风气。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以对人民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组织动员,扎实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接种任务。要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做好经济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到抓好巡视整改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是履行“两个责任”、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的实际行动,是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工作,抓好巡视整改成果运用,以整改的实际成效体现对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绝对忠诚。

会议原则通过《西藏自治区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2021年度任务安排》,充分肯定我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强调,要坚决落实“两个责任”,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