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件

tougao@sne.gov.cn

中国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专题专栏 > 网络安全宣传

吴英杰主持召开区党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会议

时间:2020-05-07 11:41:02 来源:西藏卫视

吴英杰在区党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会议上强调
立足西藏实际建好管好用好网络
推动新时代西藏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高质量发展
齐扎拉丁业现出席

5月6日上午,区党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听取2019年全区网信工作情况和2020年网信工作要点汇报,审议相关文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党委书记、区党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吴英杰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和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切实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立足西藏实际,建好、管好、用好网络,突出抓好我区网信工作重点任务,进一步推动新时代西藏网信工作高质量发展。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区党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齐扎拉,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区党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丁业现出席会议。   

区党委常委边巴扎西、何文浩、刘江,以及汪海洲、张洪波、昂旺索南等区党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吴英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提出一系列重大举措,形成了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推动我国网信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我们要用心学习领会,把握精髓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扎扎实实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吴英杰充分肯定了2019年以来全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强调,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责任心和事业心,加快推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以信息化促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着力建好、管好、用好网络,扎实推动我区网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决胜全面小康、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提供强大网上舆论支持、可靠网络安全保障、有力信息化支撑。   

一要立足我区实际,推动网信工作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准确把握西藏当前发展稳定面临的形势任务,始终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分清轻重缓急,坚持实事求是、按需施策,扎实有序科学合理推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要广泛汇聚网络宣传舆论正能量,通过短视频等新媒体形式,生动反映各族群众生产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讲好西藏故事,引导各族群众发自肺腑地说习近平总书记好、中国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制度好、祖国大家庭好、民族团结好,进一步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要围绕脱贫攻坚和巩固脱贫成果,积极探索符合我区区情的农牧区电商产业发展模式,通过网络信息化拓宽我区农牧特色产业特别是扶贫产品销售渠道,促进农牧民增收、助推乡村振兴。要加快区市县三级远程医疗网络系统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医疗机构综合服务能力,确保为农牧民群众提供快捷、优质、可持续的远程医疗服务。   

二要加快补齐短板弱项,不断提升信息化发展水平。要加快推动通信基础设施向农牧区特别是偏远地区和边境地区倾斜,加快消除通信盲点盲区,为全区各族干部群众提供用得到、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信息网络服务。要稳步推进我区5G 网络建设,加快信息技术升级,进一步增强我区教育、医疗等重点领域网络支撑能力。   

三要着眼防范风险,切实解决好重建轻管等问题。正确处理安全和发展的关系,着力防范网络风险。要结合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工作,完善我区网络信息专业人才培养体系,支持更多区内信息化专业高校毕业生投身西藏信息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要夯实属地管理责任,建立健全党委领导、政府管理、企业履责、社会监督、网民自律等多主体参与,经济、法律、技术等多手段结合的综合治网格局,巩固网络党建动态全覆盖成果,发挥网民监督作用,使网络空间更加清朗清净。   

四要坚持党管网络,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对网信工作的组织领导,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区党委网信委及办公室要发挥决策和统筹协调作用,自治区互联网党工委要全力抓好互联网党建工作,自治区信息产业发展领导小组要统筹推动全区信息资源互联互通和开放共享,其他部门要分工负责、密切配合,形成推进网络安全和网信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