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件

tougao@sne.gov.cn

中国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董安学调研指导校园疫情防控及复学开课工作

时间:2020-03-29 11:47:54 来源:山南市教育局(体育局)办公室

326日、27日,市教育局党组书记董安学一行深入扎囊、琼结两县中(小)学、村居点和市一高、三高,实地调研查看疫情防控、春季开学准备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董安学一行听取了各县教育局、各学校“十到位”和“42256”工作措施落实情况。根据《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开展全区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2020年春季开学安全评估的通知》及春季开学安全评估细则自查自改情况,实地查看了初三、高三开课情况、学校的党组织发挥作用情况、疫情防控工作、维稳安全、环境卫生、防疫物资保障、消毒通风、应急隔离场所设置、食品食堂管理情况、教育教学情况;深入村居点实地调研查看了小学生在家线上线下学习情况、书本到位情况、复学意愿。深入乡村小学了解掌握复学开课准备工作到位情况,维稳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学校停课不停学工作具体举措及开展网上网下教学情况,项目复工等工作。

董安学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做好学校防疫工作的重要性,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疫工作的指示精神,以对学生和学生家长高度负责的态度,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确保开学工作及防疫措施落实、落细;二是学校要实行封闭式管理,加强维稳值班备勤工作。要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三是要高度重视校园环境卫生工作,营造良好的办学育人环境。四是要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我做”转变为“我要做”,在疫情防控、开学常规等工作中做到干在先、想在前、作表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