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件

tougao@sne.gov.cn

中国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市教育局党组召开第2次理论学习中心组 (扩大)学习会议

时间:2021-01-27 11:12:18 来源:原创

   122下午,市教育局党组在局三楼中会议室召开第2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董安学主持,局在家领导、市直各学校(园)负责人、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一届市委第135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原文传达学习了《山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1年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报告>任务分解方案的通知》、《刘志强同志在贯彻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一届六次人代会精神安排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以及山疫控办发《关于进一步加快推动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通知》、西藏自治区党委保密委员办公室发《西藏保密》第5期文件精神,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及《中国共产党章程》精神。

董安学强调,一要狠抓理论学习“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为契机,全市教育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章、党的重要报告、中央重要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入学、持久学、刻苦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在认真参与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充分利用业余时间仔细研读、深入思考,切实将理论知识转化为提升政治素质、提高党性修养、加强工作能力的强大动力。二要狠抓任务落实。山南市“两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今年山南市发展的总体要求,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关键就在“落实”二字,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山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1年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报告>任务分解方案的通知》、《刘志强同志在贯彻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一届六次人代会精神安排部署会议上的讲话》文件精神,对涉及教育系统的工作,第一时间安排部署研究,细化任务、明确职责,特别是要抓好重点项目、重点工作的推进,优先解决教育事业主要问题与群众反应的突出问题,努力推动山南教育事业现代化建设。三要狠抓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区市两级有关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树牢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和全市“一盘棋”的思想,绵绵用力、久久为功,持续巩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成果。全市教育系统要认真落实教育厅“42256”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五级联防作用,严把“校门关”,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严把“食品关”,严禁冷链食品进入学校,严格食堂采购环节,实行食品留样制。特别要针对假期期间师生及机关干部职工进出藏情况,制定完善动态管理跟踪台账,执行好“日报告”、“零报告”制,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