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件

tougao@sne.gov.cn

中国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全市教育系统“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时间:2021-02-05 16:41:06 来源:山南市教育局(体育局)办公室

202124日下午,全市教育系统“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赤列边巴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二级调研员仓决对“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会议还邀请了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四级调研员罗珍同志到位指导。

会议传达学习了传达学习全区、全市“两节” 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报了自治区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督导检查组对我市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暗访督导情况的反馈意见和我市师生数据统计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建议。

会议强调,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全市教育系统一定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长期存在的“风险系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思想认识,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疲劳厌战情绪和麻痹侥幸心理,落实落细防控各项措施,巩固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成果。二是数据核查要再精准。各县各校要继续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及时掌握每一位师生的健康状况,建立师生健康管理台账,指定专人负责此项工作的汇总、报送,做到底数清、数据准、情况明。三是措施落实要再细致。要认真落实“42256”工作机制,结合冬春季疫情防控任务,制定完善各县、各校疫情防控预案、方案,做到强弱项、补漏洞、实基础,确保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不出现任何问题。四是研判谋划要再提前。积极落实五级联防工作机制,通过微信等平台等作用,加强假期期间师生防疫知识、安全防护知识和纪律规矩等方面宣传教育。同时要继续落实安全评估机制,各校开学前两周要按照安全评估指标体系,认真开展学校安全评估,评估不达标不得开学。


市教育局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组成员参加了主会场会议;各县区教育局在家领导、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组参加分会场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