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件

tougao@sne.gov.cn

中国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山南市教育局第十批驻村轮换、第四批村党组织第一支部书记选派工作圆满完成

时间:2021-04-12 16:09:06 来源:山南市教育局政工科

按照强基办驻村轮换工作的部署要求,山南市教育局党组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截止4月6日,圆满完成了教育系统第十批驻村队员、第四批村党组织第一支部书记轮换工作。

       市教育局高度重视驻村轮换工作。一是在选优派强驻村干部、第一支部书记工作上,市教育局党组广泛开展调研工作,推进与驻村干部、第一支部书记的思想教育与谈心工作,并召开党组专题会议研究决定选派人员名单。二是4月6日上午,市教育局(体育局)机关大院内为新一批驻村工作队员、第一支部书记举行出征仪式。局党组在家班子成员、市直各学校(园)代表、局机关各科室代表逐一为新一批驻村工作队员、第一支部书记敬献哈达。三是局党组书记董安学,第十批驻村工作队总领队、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仓决专程护送新一批驻村工作队员、第一支部书记到驻点开展工作,并听取了雪莎乡乡长及村两委和第九批驻村工作队员的工作汇报。董安学代表局党组与雪沙乡党委、政府进行了工作衔接。四是根据自治区强基办《关于做好全区创先争优强基础惠明生活动第九批、第十批驻村工作队轮换工作的通知》(强基办发〔2021〕4号)文件要求,市教育局党组对进驻时间、进驻程序、交接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安排,将严格按照驻村工作交接“十必交”要求,逐项交接,坚决做到轮换有序、进点迅速、对接无缝,为驻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人才保证。必将为新时代干部驻村工作打开新局面、取得新的更大成效打下坚实基础。

董安学一行还前往雪莎乡小学,卡堆村、当孜村教学点进行检查指导工作,对学校推进国家通用语言工作开展情况,教育教学,学生住宿饮食等方面进行了实地了解,听取了学校负责人的汇报,并强调要进一步推进和加强学生的国家通用语言教育,要从早打好基础,从小缩短差距,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