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件

tougao@sne.gov.cn

中国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山南市教育局召开2021年全市教育系统第一季度预算执行调度会暨教育事业预算指标分析会议

时间:2021-04-16 17:39:52 来源:山南市教育局财务科

   4月16日,市教育局召开2021年全市教育系统第一季度预算执行调度会暨教育事业预算指标分析会议。会议通报了教育系统第一季度经费执行情况,分析讲解了2021年全市教育事业预算指标及2021年市本级财政对教育投入预算安排情况,对全年学校基础建设项目推进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贡布出席会议并讲话,财务科副科长杨康主持会议。

 

   贡布指出,今年我市教育事业费预算达到21.4亿元,较上年增加了1.73亿元,同比增长8.8%。市本级财政对教育投入资金依然保持在2.3亿元。各县各校要站在对事业负责、对广大师生负责的政治高度,管好用好各类教育经费,确保年度预算精准到校,管理科学规范,效益明显提升。他强调,一是要坚持两个原则(即: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坚持量入而出的原则),确保预算工作科学规范;二要树立三个导向(即:坚持服务导向、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评价导向),确保预算资金管理科学;三要做到四个精准(即:精准掌握政策、精准落实标准、精准审核支出、精准处理账务),确保预算资金执行有力。

会议还传达学习《西藏自治区教育厅 财政厅关于2021年全区教育经费标准及管理要求的通知》文件精神。各县(区)教育局分管财务工作局长及会计、市直各学校负责人及会计,市教育局项目负责人、财务科全体人员共6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