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件

tougao@sne.gov.cn

中国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山南市教育系统召开中小学教师职称评审文件解读专题培训会

时间:2021-11-13 13:35:00 来源:山南市教育局教师工作科

   为顺利推进2021年全市教师职称评审工作,进一步吃透文件精神,规范教师职称评审程序,把握职称评审新政策、新要求,1112日,市教育系统召开2021年中小学教师职称评审文件解读专题培训会,会议由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阳科主持,自治区教育厅西藏班校管理中心陈广库同志受邀开展了培训工作。全市12县(区)教育局局长、市直各学校校长及各单位职称工作负责同志,市教育局教师工作科、教研室、电教馆等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培训会上,陈广库老师围绕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发展改革的背景、职称评价基本标准、职称申报评审流程以及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发展改革方向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解读。

就开展好此次培训,刘阳科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深刻领会。各参会人员一定要高度重视此次培训,深刻领会文件精神,切实掌握政策,熟悉流程,返岗后要针对性做好职称评审文件解读工作,确保今年教师职称评审工作合法合规、有序实施。二是要充分认识做好职称评审工作的重要性。职称工作直接涉及广大教师的切身利益,一定要公平公正公开推进相关工作。要结合目前全市正在开展的教师岗位设置工作,按照文件要求做好精准测算,在申报推荐时不仅要考虑眼前,更要考虑学校未来发展,要把教师个人利益与教育事业发展结合起来。三是要强化措施,科学推动职称评审工作。要始终坚持把师德师风摆在教师职称评审的第一标准,把好入门关。同时要负责任的态度严格评审程序、严格材料质量。确保本年度职称评审工作圆满顺利完成。

通过培训,参会人员对教师职称评审文件各项要求的理解有了极大的提升,培训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本次会议为2021年全市教师职称评审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