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件

tougao@sne.gov.cn

中国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立足“云上”支教,心系“组团式”教育援藏,彰显青年担当 —— 湖北大学雅砻云支教团与西藏山南东辉中学学子结对仪式

时间:2022-04-21 15:32:20 来源:山南市教育局受援办

“东辉!我们又一次线上见面啦!”这是视频另一边湖北大学雅砻云支教团志愿者们一同发出的欢呼。

2022年4月20日下午4点,湖北大学雅砻云支教团志愿者与东辉中学学子举行结对仪式。会议分为湖北大学会议中心思齐厅和东辉中学科技楼三楼远程会议室两个分会场东辉中学校长王与雄,副校长洛桑单增、周桓,“组团式”教育援藏办公室主任马丹及湖北大学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一直以来,湖北大学积极响应国家支援西藏号召,先后选拔36名研究生赴藏支教,目前湖北大学第三批研究生赴藏支教团正在东辉中学有序地开展工作。为再次助力东辉,湖北大学选拔第二批雅砻云支教团成员23人开展为期三个月的线上支教活动。

    研究生赴藏支教团党小组组长郑思凡同学介绍《雅砻云支教团与山南市东辉中学学子结对安排》并由第三批赴藏支教团成员代表雅砻云支教团向结对帮扶学生赠送结对纪念卡。东辉中学八(1)班的学生阿旺卓嘎说到:“去年冬天,我有幸受到雅砻云老师的线上辅导,虽远隔千里,但我依旧能感受到老师的耐心与认真,经过老师两个月的悉心教导,我的数学成绩提高许多。如今迎来了第二批雅砻云的老师,我非常开心,虽然多了许多新面孔,但我仍觉得十分亲切。”

    第二次加入雅砻云支教团的冯卉说:“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在第一批雅砻云支教项目中,我结识了两个遥隔千里的可爱‘朋友’。如今,我再次加入雅砻云支教团,以线上云支教的方式走到孩子们的身边,希望可以向我的学生们传递一份爱与希望,也为湖北大学的研究生援藏支教项目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湖北大学第三批研究生赴藏支教团成员王潇曾是第一批雅砻云支教团的成员,她表示:“听完雅砻云成员的自我介绍,我眼泛泪珠,想起了去年的自己,作为第一批雅砻云的志愿者,我同他们一样,也是在视频那边激动地向东辉的师生介绍自己。不管以怎样的方式,能有如此多的热血青年愿意把自己的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的大地上,我深受感动。”

东辉中学副校长洛桑单增表示,他相信雅砻云支教团成员定能从东辉中学学子实际出发,结合专业特长开展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工作,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并希望大家在开展线上支教工作的同时,也要处理好学校专业课程学习和专业研究等工作,实现云支教与课程学习齐头并进,做到干中学、学中干,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

    湖北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德指出,在湖北大学教育援藏事业的接力跑中,又有23名研究生加入教育援藏队伍,与2022年春季赴藏支教团的12名研究生一道,绘就线上线下支教同心圆。同时,肖校长对即将开展线上支教工作的志愿者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二是融合线上线下,汇聚支教合力;三是学习先进典型,促进成长成才。

    结对帮扶促提升,两校交流情谊深。此次结对活动,是湖北大学教育援藏的延续发展,为湖大与东辉之间的密切交流再次搭建了一座桥梁。接下来,23名湖北大学雅砻云支教团志愿者们将会用爱跨越千里之遥,用心助燃求知火苗,结合东辉学子实际情况,为其传递爱和知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