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件

tougao@sne.gov.cn

中国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自治区电教馆在山南开展自治区21所教育信息化示范校验收工作

时间:2022-05-25 11:09:36 来源:市教育局

5月23日—24日,自治区验收组由西藏自治区电化教育馆书记泽旺扎西带队,区电教馆、教科院等相关人员随行,在山南市开展全区21所教育信息化示范校验收工作。市教育局局长赤列边巴、副局长贡布、四级调研员索朗群培同志陪同,电教馆工作人员全程参与。

此次督导验收涉及山南市第二高级中学、山南市三小、东辉中学三所学校。首先,验收组成员根据示范校验收标准,通过走访、查阅资料、实地查看、问卷调查、座谈交流等形式对学校教育信息化领导与组织、教育信息化设施设备建设、信息化应用及效益、教师信息化素养、信息化应用示范引领作用、信息化背景下的教学改革探索等方面进行了督导检查。同时,验收组根据各项检查结果,汇总问题,并向学校反馈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随后,在市教育局召开了座谈会。会上,泽旺扎西书记指出:一是要重视教育信息化数据统计工作,确保信息化设施设备数据的精准性和完整性,为教育信息化建设规划提供精准的数据支撑。二是电教系统要加强沟通协调,确保项目顺利推进。三是要做好教育信息化项目监督检查工作,保障教育信息化项目高质量完成。四是对此次督导验收反馈的问题,要及时建立整改工作台账、整改方案,确定整改时限。五是加强融合融通工作,避免信息孤岛,逐步提升平台应用率。

最后,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赤列边巴同志要求,针对验收组提出的整改意见,制定出整改方案,限定时间整改到位。电教馆要督导检查好整改工作,并将整改情况及时上报自治区电教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