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件

tougao@sne.gov.cn

中国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山南市教育系统召开疫情期间工作部署视频会

时间:2022-09-04 16:25:00 来源:山南市教育局办公室
    93日晚,市教育系统召开疫情期间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赤列边巴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班子成员,12县(区)教育局长,市一高、二高、三高、完全中学、东辉中学校长,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县(区)教育局长、各相关学校校长关于初高中毕业班学生网上教学、学生出藏返校、“五方面十个一”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的汇报。

局党组副书记、局长白江山就近期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他要求,要认真开展初高中毕业班线上教学工作,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明确工作责任,规范教学流程、保障教学质量,强化跟踪问效、正面引导网络舆情;要开展好“五方面十个一”活动,进一步压实各级教育行政部门的属地责任和部门责任,压实教师的主体责任和工作责任,确保全市疫情防控措施得到有效落实;要继续做好学生离藏转运工作,充分体现教育行政部门为学生服务的宗旨,切实为市委、市政府分忧;要加强学校在建项目管理,各县校督促施工方强化疫情防控管理,抓好前期督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进一步查漏补缺,边查边改,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全覆盖、无死角。

赤列边巴书记对各县(区)教育局、各级各类学校近期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强调。他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当前山南市实现了社会面清零,进入了实现“动态清零”目标的关键期、攻坚期。要把握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大家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动态清零”任务的艰巨性,客观认识,冷静分析,坚决克服盲目乐观、松劲懈怠的心理,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和各县(区)委、政府的统一要求,扎实落实各项工作,确保不出任何问题。二要明确各级责任,落实落细工作。当前,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全市正在逐步有序地恢复常态生产生活、复工复产复学等工作。我们要按照统一部署要求,统筹做好恢复常态的各项准备工作。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完善方案预案,储备防疫物资、做好消毒消杀、按要求做好开学评估准备工作;以学校为单位,精细精准安排教学计划,要把失去的教学任务补回来,及时将市县安排的复工复产复学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三要强化保障机制,督导确保实效。局机关各科室、各县校要严守工作纪律,完善工作机制,明确各方责任,以包县、包校的包保形式开展督导检查,及时整改存在问题,完善疫情督导方案,统筹落实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人管、有人抓、有人督,有效推进当前的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