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件

tougao@sne.gov.cn

中国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格桑罗布前往市直学校开展调研工作

时间:2023-05-15 18:09:17 来源:山南市教育局办公室

2023年5月12日,山南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格桑罗布一行,先后前往市一小、二小、二职开展调研工作,了解各学校日常管理、教育教学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市一小,格桑罗布一行先后查看了学校整体布局,参观了学校校史馆,检查了学校监控系统管理运行情况,听取了市一小校长王雪华工作汇报。并对市一小日常管理、教育教学、队伍建设等方面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市一小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前身为帐篷小学,1956年11月正式开课,历经67年的岁月变迁和跨越式发展,培养了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山南基础教育事业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他强调,市一小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力“四个创建”,围绕“六个走在全区前列”,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要牢固树立品牌意识,充分发挥以文化底蕴浸润教育实践的作用,把市一小打造成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优质均衡教育、家校社合作共育、以国家通用语文字教育为主的双语教育走在全市基础教育前列的标杆学校,做好示范引领和带动工作。同时,学校要结合工作实际,做好校园管理和安全工作,继续开展教育教学质量提质培优工作,进一步建强教师队伍、深化教研工作,加强与兄弟省市学校的经验交流和学习。

在市二小,格桑罗布一行先后检查了学校绿化、食堂管理和运行、宿舍管理、塑胶跑道管理使用等情况。他强调,市二小作为新建学校,校领导班子要强化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突出问题导向,针对当前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和绿化不达标等情况,对接有关部门采取有力措施争取最快时间内整改到位。同时,市二小要对标市直其他小学,学习借鉴兄弟学校先进工作经验和做法,在学校精细化管理上下好功夫,做好教师管理和培训培养工作。要加强做好学校发展规划和章程建设,结合实际制定完善学校管理制度,形成规范,用新理念培育发展新动能、塑造发展新优势,努力推进学校标准化建设。

在市二职,格桑罗布一行先后实地参观了机械制图实训室、钳工实训室、电子商务实训室、民族服装与服饰实训室、物流服务与管理实训室、护理实训室、美术实训室。

每到一处,格桑罗布认真询问各实训室负责同志实训室管理使用、学生学习、升学就业成果等情况。并指出,学校和各专业教师要结合实际,对专业潜力、学生技能掌握以及升学就业等情况进行深入调研,从而加强管理,做好升学就业指导。他强调,要坚持把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作为深化教育改革的重要环节和有效突破口,优化资源整合,深化产教融合,紧紧围绕市场需求和就业导向,大力推进校企合作、“双证书”制度和“1+X”证书试点申报工作,使更多学生能够掌握一技之长,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拓宽学生升学就业通道。

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四级调研员次旺扎西全程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