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件

tougao@sne.gov.cn

中国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东西协作备国赛 皖藏互助一家亲——山南市中职学校师生赴皖参加2023年国赛集训工作

时间:2023-06-09 10:03:10 来源:职成科

    为贯彻落实职业教育东西协作行动计划,全力做好我市中职学校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备赛工作,根据西藏自治区教育厅《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参赛名额分配表》分配的名额,我市两所中职学校获批的汽车维修、中式烹饪、酒店服务、工程测量、装配式建筑构建安装、服装设计与工艺共7个项目参赛,在市教育局与安徽省教育厅的积极沟通协调下,参赛师生于6月5日赴安徽省合肥理工学校、铜陵理工学校、合肥市经贸旅游学校、合肥工业学校、阜阳职业技术学校、蒙城建筑工业中等专业学校开展国家赛前集训工作。市教育局职成科科长罗桑、市二职副校长索朗达瓦、市职校教研室主任李明金对接集训送训相关工作。

6月5日,在安徽省教育厅职成处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协调下,在各承训学校的精心准备和热情接待下,6个参训团队分别入住对接学校。6日至8日,罗桑同志一行在安徽省教育厅职成处副处长徐海洋陪同下,分别前往各承训学校考察交流,并受到热情欢迎。

在参观过程中,大家详细了解各个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办学特色,考察和学习了各个学校在学生管理、专业文化建设以及技能大赛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同时以座谈会形式商榷了国赛集训相关事宜,就集训工作方案相互交换了意见,双方签订了集训协议。

各承训学校纷纷表示,将认真推动落实职业教育对口援藏工作,加大职业教育援藏工作力度,全力以赴、毫无保留地为参训师生提供全方位、细致周到的集训和生活保障,共同提高集训成效。

会后,在各学校领导陪同下前往参训师生的训练场地和住宿点,了解师生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状况,并嘱托参训师生要服从承训学校的统一管理,珍惜学习机会、虚心请教、加强训练,努力提高备赛成效,力争在今年国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东西协作备国赛,皖藏互助一家亲。本次集训工作的落地实施,无不体现皖藏两地团结、友爱、互助的深厚情谊,这不仅是落实职业教育东西协作的重要举措,更是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具体实践。下一步将以此次集训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皖藏职教沟通交流,积极营造团结友爱互助的“皖藏一家亲”氛围,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