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件

tougao@sne.gov.cn

中国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科室动态

市教育局教研室组织开展初中数学 “同课异构”联校教研活动

时间:2019-11-15 11:58:34 来源:山南市教育局教研室

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印发<山南市提升数理化教学质量实施方案>的通知》(山教字〔2019〕52号)文件精神,加强我市初中数学教师对教材的分析和处理能力,通过精研细备、交流研讨等方式加快推动我市薄弱学科教学质量的提升,市教育局教研室于2019年11月14日上午在乃东区中学组织开展了初中数学“同课异构”五校联合教研活动,市完全中学、东辉中学、乃东区中学、琼结县中学和桑日县中学的全体数学教师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主题联合教研活动分“同课异构”教学展示和课后研讨两个环节,展示环节分别由市完全中学琼吉卓玛老师和乃东区中学扎西措姆老师就八年级上册《等腰三角形》课例进行示范授课。课后研讨环节过程中两位老师分别进行了系统性说课,各学校数学教师在充分讨论后进行了代表性发言,琼结县中学王宗虎校长、东辉中学蔡遇老师、乃东区中学张军老师、桑日县中学杨鹏老师均做了精彩点评。

本次活动立足课堂教学,注重课堂教学实效,通过共研共备、共赏共鉴、交流共进的方式给数学教师的教学设计开拓了思路,为教学情境的创设提供了灵感,获得了全体参与教师的一致认可,均表示在思想与思想的碰撞,智慧与智慧的交流中启发很深、收获颇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