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件

tougao@sne.gov.cn

中国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科室动态

市教育局召开2021年高考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5-13 15:36:13 来源:山南市教育局教研室


   2021年5月8日,市教育局组织召开全市高考工作推进会。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英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直三所高中校长及市教育局教研室有关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三所高中校长就各校存在问题、下一步备考工作作了交流汇报;市教育局教研室针对各学校考试成绩逐步进行数据解读,深刻透彻地分析了我市高三毕业班成绩存在的短板问题,提出了可行建议。

   张英明同志要求,一是要直面此次成绩,提炼经验找方法,分析失误找原因,综合研判找措施,切实拿出适合本校实际、操作性强、靶向性明的方案,制定出切合教师实际、学生实际和高考实际的弱科强补措施,围绕“四个实”(实际、实战、实用、实在),迅速迈过部署阶段,迈进落实阶段,实现精准落实、有效落实、分层落实。二是要进一步提供优质备考三大战略,掌握学生潜在需求和方向前瞻趋势,以高考模拟考试为主线,科学确定专题讲课内容和学生训练内容,开展限时训练、补偿性训练、针对性训练、保温性练习,对准高考的重点、难点、热点,剖析高考真题,把握复习节奏,加强校际间合作、交流,实现高考突破。三是要在“三心”上下功夫,大力实施推进“五个一”工作,为高三教学成绩提升“量体裁衣”,扭败为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