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件

tougao@sne.gov.cn

中国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科室动态

山南市2020年度立项课题中期评审工作圆满结束

时间:2021-05-13 15:40:08 来源:山南市教育局教研室


2021年5月6日至7日,山南市教育局教研室开展全市2020年教科研课题中期评审工作,市教研室6位课题评审专家参加评审,圆满完成了2020年度立项课题的中期评审工作。

此次教科研课题申报工作自启动以来,各县(区)教研室、各级各类学校积极响应,认真组织课题申报工作,经过初审推荐,共立项74个课题,其中涉及藏语文类课题26个,语文类课题48个。评审专家以现场评议的方式从项目选题、课题中期报告格式、团队结构、研究基础、研究内容、观点佐证材料以及研究价值等方面对申报项目进行了综合评分,6位专家总结了课题亮点、指出了存在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高度肯定课题的创新性、实践性和推广性价值。同时也发现个别课题存在过度引用、研究方法体现不明、报告格式不规范、结论缺乏有效依据支撑等问题。

评审团表示,课题研究是教师业务水平与科研能力提升的宝贵机会,是全市教育内涵发展的共识,积极探索立足学校、立足学科、立足基层的教研之路是提升全市教育教学质量的有效方法之一。下一步市教育局将继续公平公开开展评审工作,拿出有价值的成果,以便进一步推广、应用和宣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