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件

tougao@sne.gov.cn

中国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科室动态

全市第三届学前教师教育教学竞赛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21-04-24 17:50:52 来源:山南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

2021年4月18日至22日,市教育局通过为期5天的时间,举行了全市第三届学前教师教育教学竞赛活动,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

本次竞赛涉及学前五大领域从教学设计、说课稿、现场教学、说课四个内容开展,并设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

4月18日上午,全市第三届学前教师教学竞赛开幕仪式在市二高举行。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索朗群培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强调,学龄前阶段是人生最重要的启蒙时期,是为后继学习和终身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的重要阶段。今天参赛的40名教师是在各县(区)经过激励角逐从初赛脱颖而出的全市学前教育领域的精英、骨干。希望参赛教师以本次竞赛活动为契机,在本次舞台上绽放自我、赛出成绩、赛出水平,并在赛后起好辐射带动作用。当日上午10点,复赛环节正式开始,参赛教师从题库中随机选取一个活动题目,在封闭式环境下用时3小时,设计了一课时的教学方案及说课稿。


4月19日,评委组根据每位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和说课稿进行综合评定,遴选前30名进入决赛,后10名淘汰。

4月20日,30名参赛教师最终进入决赛,并在市直三所幼儿园分领域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教师教学和说课竞赛活动,每位参赛教师大胆尝试,敢于创新,精心设计各个教学环节。在活动中,每位教师能够自制教具或借助实物教具进行辅助教学,采用讲故事、多媒体演示、唱儿歌、实践操作、角色扮演等多种形式,创设情境,激发幼儿兴趣。

4月22日上午,竞赛颁奖典礼在市实验幼儿园举行了,评选出了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典礼上,索朗群培同志受市教育局党组委托作了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成效,对评委老师、选手、派出单位、协助单位表示感谢。他要求,一要以本次竞赛为契机,认真反思总结,针对存在问题进行梳理分析加以改进。二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操作,以更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促进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三要进一步加强互动交流,深入切磋教学技艺,交流教学经验和方法,促进专业化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