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件

tougao@sne.gov.cn

中国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科室动态

山南市教育局召开2020年本级财政对教育投入绩效目标事后评价培训会

时间:2021-07-05 10:35:53 来源:山南市教育局(体育局)计财科

7月2日,山南市教育局2020年本级财政对教育投入绩效目标事后评价培训会在教育局三楼会议室召开,由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贡布主持,市直各学校财务、项目,市教育局各科室负责人及第三方绩效评价组一行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指出,绩效目标事后评价工作是加快推进教育系统财务管理工作的重要抓手,也是申报财政教育资金的重要依据,既关乎财政教育资金效益,又关乎教育事业长远发展。召开2020年本级财政对教育投入绩效目标事后评价培训会,目的就是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确保绩效目标事后评价工作有力有序推进,按期保质保量完成评价任务。

会上,贡布宣读了《市财政局对部分财政支出项目实施绩效目标事后评价的通知》。第三方绩效评价组罗老师对绩效评价需要准备的资料,进行详细讲解。财务科、项目办制定了《山南市教育局项目绩效自评报告模板》帮助各参评单位尽快梳理总结2020年本级财政对教育投入资金的使用效益。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推进评价。绩效评价是预算绩效管理改革的关键环节、重要支撑和有力抓手,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二是积极统筹协调,确保评价时效。各单位应积极推进配合第三方绩效评价组开展绩效评价工作,借助第三方绩效评价组专业力量,规范本单位财务管理体系;三是规范评价程序,提升评价质量。要严格遵守廉洁纪律,在评价过程中守底线、知红线、不越轨、不逾矩、不放纵,切实做到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确保绩效评价工作的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