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件

tougao@sne.gov.cn

中国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科室动态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教育活动

时间:2021-10-13 12:03:56 来源:市教育局电教馆

为进一步落实市网信办方案要求,在教育系统培育“四有好网民”,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按照市网信办组织要求,山南市教育局稳安科、电教馆、思政科联合于10月11日上午在百日街开展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网络安全宣周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共计制作发放网络安全知识手册宣传单1000余张、设1处咨询台。并且有电教馆、稳安科的专业人员向广大市民普及上网安全、移动网络安全、电信诈骗注意事项、法律法规等方面的安全知识,受教育人数400余人。  

同时各学校利用校园内多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网络安全宣传周的动漫视频和宣传标语。为了增强宣传教育活动的交互性、趣味性,各学校利用微信公众号推送网络安全周动漫视频宣传以及网络安全知识竞赛链接,加强师生网络安全知识的同时,用实际行动捍卫网络安全,维护晴朗的网络空间,传递网络正能量。

市教育局历来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宣传周教育活动,此次教育活动增强了师生的网络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倡议全体师生科学用网、文明用网、自觉维护网络空间,营造良好的网络氛围。通过多措并举,使网络安全意识深入广大师生心中,进一步在师生中普及了网络安全知识,在全校范围内形成了良好的网络安全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