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件

tougao@sne.gov.cn

中国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科室动态

西藏自治区登山队到我市开展星耀西藏· 攀岩进校活动

时间:2021-11-17 17:38:12 来源:山南市教育局体卫科

11月17日,为全面普及、推广和发展攀岩运动,促进我区攀岩运动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由西藏自治区体育局主办,西藏自治区登山队承办的“星耀西藏·攀岩进校”活动在山南市体育场隆重开幕。西藏自治区登山队国际级登山运动健将旺堆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出席开幕式的还有教练员仁增卓玛、国家一级运动员仁增旺姆,以及山南市重点业余体校全体师生,开幕式由山南市教育局(体育局)体育科科长米玛主持。

开幕式上,旺堆致辞,他代表西藏自治区登山队向参加本次活动的师生代表致以诚挚的感谢与热烈的欢迎。他指出:“星耀西藏·攀岩进校园”活动,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关于“一核两带四翼”“12358”工作思路,促进我区攀岩运动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和送体育下基层的重要举措,对于丰富青少年体育文化生活,促进我区攀岩运动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指出,今年以来,西藏自治区登山队在拉萨、林芝、那曲、日喀则、阿里等地10余所中小学和业余体校,通过理论结合实践的形式,开放性开展攀岩体验、攀岩知识讲座、攀岩知识交流等进校园活动,2000余名师生在活动中体验到了攀岩运动的无穷魅力,当地政府、教育(体育)局、学校以及广大师生对“星耀西藏·攀岩进校园”活动给予高度肯定和广泛支持。

 

  旺堆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努力成为传承和弘扬“不畏艰险、顽强拼搏、团结协作、勇攀高峰、祖国至上”的登山精神的接班人,并在惊险刺激的体育运动中感受体育健身带来的乐趣。

   据悉,本次活动在山南市部分市直学校展在两天时间里,300多人参与了各项活动。此次“攀岩进校园”活动中,区登山队通过专业运动员的攀岩表演、攀岩运动知识分享、攀岩知识互动交流、师生亲身体验攀岩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形式开展此次攀岩进校园活动。让广大师生零距离了解了攀岩知识、体验了攀岩运动、享受了攀岩乐趣,培养了一批热爱攀岩运动的后备人才。此次活动必将为攀岩运动在全区的推广发展起到了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