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件

tougao@sne.gov.cn

中国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科室动态

山南市教育局举行机关妇委会换届选举大会

时间:2021-11-30 18:23:31 来源:山南市教育局政工科

11月29日下午,山南市教育局机关妇委会换届选举大会在市教育局三楼会议室举行,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索朗群培出席会议,会议由上一届妇委会主任娘嘎主持。会上,娘嘎代表上届妇委会作了工作汇报,并宣读新一届妇委会选举方案。

 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的方式,选举李玲为新一届局机关妇委会主任,索朗卓嘎为副主任。选举格桑卓嘎、桑吉、刘加会为新一届局机关妇委会委员。

会上,教育局分管领导、四级调研员索朗群培向当选的新一届妇委会成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教育局机关新一届妇委会下一步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他强调: 

一是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提高社会对妇女工作的关注度。要把加大舆论宣传力度作为推动妇委会工作的重要手段,充分利用节假日、纪念日等,组织开展妇女权益保护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母婴保健法、新婚姻法等政策的宣传活动,积极倡导家庭和谐、妻贤子孝的良好社会风尚,大力弘扬和营造尊重妇女、保护妇女、关爱妇女的良好氛围。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提高了群众对相关政策的知晓率和关注度。进一步促进妇委会工作的落实,通过一些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宣传“男女平等”“儿童优先”“关爱女孩”“关爱残疾儿童”等文明进步的社会观念。大力宣传有关保障妇女儿童、特别是残疾儿童合法权益的法律法规。  

二是贯彻落实好党建带妇建工作,团结广大妇女同志,勇创佳绩,再续辉煌。要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的工作原则,创设活动平台,在市委、市政府,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加强妇委会组织建设,努力做到创新服务,优化服务,创新性开展我市教育系统妇女工作。广大妇女同志要坚守为党育人的初心,勇于担当负责,努力开拓进取,为山南教育健康发展稳步推进添砖加瓦。

三是组织开展好妇女健康体检工作。要继续利用“三八”“母亲”、“六一”等节日,积极宣传保障妇女、儿童的相关法律法规,努力提高教育系统两规工作科学化水平,促进妇女同志身心健康发展,围绕健康、文明、向上的生活理念,积极组织开展教育系统丰富多彩,喜闻乐观、寓教于乐的活动,为教育系统妇女的身心健康创造良好的环境。要在山南市妇委和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维护我市教育系统妇女健康权益,提高教育系统女性教职工健康水平,要关心教育系统女性干部职工的工作、生活。积极组织开展妇女职工“两癌”体检工作,进一步动员社会关心关爱妇女健康,普及健康知识,引导教育系统女性干部职工树立健康生活理念,增强自我保健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