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件

tougao@sne.gov.cn

中国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科室动态

那曲市教研考察团来我市考察交流

时间:2021-12-14 10:21:56 来源:山南市教育局教研室

为促进那曲与我市在教育教学和教研教改的深度交流,增进两市教育人友谊,构建教研交流学习平台,推动两市逐步建立教育互助与教研互动交流学习机制,2021年12月9日至10日,那曲市教研考察团一行25人由那曲市异地办学管理中心主任巴旦顿珠同志带队,到我市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考察交流。

两市教研人员通过经验交流座谈会、实地参观、观摩教研活动和示范课等形式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探讨。9日上午,座谈会上,讨论热烈,气氛融洽。市教研室负责人徐进和市语委办负责人次仁央宗两位同志分别向那曲市教研人员详细介绍了我市教研工作基本情况、亮点特色和语言文字工作有效举措及成绩,两市教研人员还针对目前教研工作的现状和运转难点进行了开诚布公的讨论。随后,考察团一行实地参观了市第二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设立的普通话测试站,零距离感受了市第二实验幼儿园和市三小丰富的校园文化,聆听了市三小的校本教研工作经验,对三所学校的育人环境、管理理念、校本教研和办学特色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赞誉。10日的观摩活动,也是掌声连连,好评如潮。刘新果老师主持的山南市高中地理联校教研活动和孙冬青老师执教的示范课和说课展示,得到了考察团的充分肯定。那曲市教研考察团一致表示,山南市近几年的教育工作创新不断、亮点频显,有很多可供借鉴的经验,这次考察活动受益匪浅,不虚此行。真诚地希望与山南教育不断加强合作交流,学习先进经验,推动那曲教育不断迈上新台阶。


考察团参观市三小校园文化

考察团观摩市三小年级整合体育课

考察团观摩高中地理联校教研活动

考察团听取校本教研经验介绍

考察团观摩示范课

此次考察交流活动,为那曲和山南两座城市架起了友谊的桥梁,促进了两地教育教学携手合作、共同发展,也为促进全区教育和谐发展贡献了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