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件

tougao@sne.gov.cn

中国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科室动态

2021年全市教育系统思政教育专题培训班正式开班

时间:2021-12-17 17:09:24 来源:山南市教育局思政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思政课教师队伍。12月15日,山南市教育局主办的全市教育系统思政教育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山南市科技楼隆重召开。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英明,各县(区)教育局分管副局长、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思政课教师,市直各学校(园)党组织书记、思政课教师,以及民办学校负责人共计185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会上,张英明从“树立目标导向,充分认识教育培训的重要意义”“坚持结果导向,力求教育培训取得良好成效”“突出实践导向,奋力开创思政工作新局面”三个方面进行了专题讲话。他强调,参训学员要充分认识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重要意义,落实立德树人、铸魂育人根本任务,全面推动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要准确把握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目标定位,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充分发挥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要珍惜此次培训机会,端正学习态度,严守各项纪律,切实完成好培训学习的各项任务,做到学有收获、学以致用。

此次培训课程设置科学、师资配备合理、时间安排紧凑。通过专家讲座、研讨交流、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提升培训质量、保证培训效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