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件

tougao@sne.gov.cn

中国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科室动态

市教育系统严格落实“四个不摘” 要求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2-03-23 12:38:28 来源:职成科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座谈会上提出的“四个不摘”要求精神,做到结对帮扶不脱钩、不断档,市教育系统积极开展2022年第一季度结对帮扶活动。

    根据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任务安排,市教育系统3月份陆续开展帮扶村入户走访脱贫户活动。通过入户走访,一是实地查看了解脱贫户存在的困难,并对是否存在返贫隐患、是否落实防止返贫动态监测机制等问题进行详细了解;二是开展扶智和扶志教育,为脱贫户宣讲教育惠民政策,与脱贫群众谈心交心,了解子女入学、教育政策落实等情况;三是继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把消费扶贫工作作为教育系统帮扶工作的重要举措,由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参与消费扶贫,动员市教育系统干部职工参与到消费扶贫当中,采取“以买代帮”的形式,总计购买9.5万元扶贫产品,有效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通过系列帮扶活动,不仅推进了乡村振兴工作的进程,还不断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从而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