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件

tougao@sne.gov.cn

中国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科室动态

全市教育系统扎实开展开学“春训”活动

时间:2022-04-08 16:34:11 来源:山南市教育局教师工作科

    为提高教师综合素质和教育教学质量激发教育事业发展生机活力,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提振精神、明确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市各县教育系统及市直各校组织全体教师开展“春训”活动,引导广大教职工始终要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在工作方法上坚持“六个更加注重”,矢志不渝、持之以恒助力我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加查县教育局组织全县中小学(园)教师开展“春训”活动,加强工作指导、细化工作任务,认为必须要先提高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转变传统的教学观念。此外,加查县中学开展高举伟大旗帜、坚定“四个自信”为主题的思想政治学习讲座;加查镇小学组织全体教师学习“学习师德师风文件暨全国、区2022年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师德师风建设,由学校书记领学《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教育部关于印发<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通知》 等文件内容鼓励教师教育教学当中要联系教育教学实际,改善教学方法,提高业务水平,以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

山南市特殊学校以3月份师德师风学习月为契机,深入学习政治和业务理论,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和政治理论修养,把春训工作与师德师风学习月紧密结合,进一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素养,规范教师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等行为。市一小为推进工作作风转变,全面深入落实“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全体教职工召开了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部署会暨第一次理论中心学习会。由校党组织书记次仁德吉和普布扎西副校长分别为全校教职工传达并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会议上的政府工作报告》、《总书记给冰雪健儿的回信及意义》、《全区、市委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王君正书记和许成仓书记的讲话精神》。

通过部署动员会议,使我市广大教师提高了对“春训”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在今后将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开展春训活动,是寒假结束后收心归位、凝心聚力的有效手段,也是加强教师队伍能力建设、转变工作作风的重要举措。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我市将紧紧围绕打造优质教师团队这一目标,打造一支人民满意的优秀教师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