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件

tougao@sne.gov.cn

中国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科室动态

山南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10-28 18:29:18 来源:市教育局思政科

10月28日,山南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蒋正飞主持,市教育局党组书记赤列边巴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思政科科长仓决卓玛通报了前一阶段全市教育系统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曲松县教育局、隆子县教育局、市特殊教育学校、市第二实验幼儿园等4家单位就基层党建工作推进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市委决策部署,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全市教育系统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会议要求,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抓好学校党建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区党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尤其是要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党建工作“五项要求”,不断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持续不断的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推动学校党组织建起来、强起来、严起来,推动各学校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不断夯实党在学校的执政根基。

会议强调,各学校党组织一定要坚决扛起工作责任,强化措施,狠抓落实,以强有力的组织保障推动学校党建工作落实。要不断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深刻领会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紧盯年度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任务,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与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结合起来,与学校的下一阶段的开学、教学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抓紧干、加紧干,尽最大努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工作进度补回来,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为实现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办人民满意教育而不懈奋斗!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各县区教育局设分会场,市直学校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主会场会议,各县区教育局党建负责人出席了各分会场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