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件

tougao@sne.gov.cn

中国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科室动态

山南市教育局党组书记赤列边巴同志深入市直学校就高年级开学情况进行检查

时间:2022-11-02 18:55:07 来源:市教育局督导室

11月2日,山南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赤列边巴同志深入市直一小、三小、东辉中学、实验学校,乃东中学等学校就部分高年级学段开学情况进行了专门检查。每到一所学校,他都深入课堂、深入教职工中广泛了解师生到位情况、教材到位情况、线上教学情况、线下教学开展情况及开学各项准备情况,并在交谈中询问学校在开学过程中遇到的“急难愁盼”等问题。

他要求在疫情当下,教育系统要坚决服从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始终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意识,学校党组织书记和校长要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要严格把好学校大门关口,出入规定人人要遵守,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相关制度,落实好师生测体温、扫场所码、查健康码、查行程码、查7天内核酸检测结果阴性证明,师生“一人一档”,“日报告、零报告”等制度,严防死守输入关,确保学校疫情防控“零输入、零感染”。

在了解线上和线下教学工作开展时,他深入课堂与学生交谈线上教学知识掌握情况,与教师交流线上教学感想。他要求学校要对线上教学情况进行全面综合分析,根据学生掌握知识点的情况,有差别性、有针对性地制定科学合理的线下教学和课外辅导计划,把因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教学进度补回来,确保教学质量绝不因疫情而反弹和下滑。

最后,他要求各学校要充分利用校园各种宣传渠道广泛宣传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知识,并要求学校要积极组织广大教师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培训,让每一名教师成为合格的核酸检测采样员,减少学生核酸检测等待时间,确保不影响正常教育教学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