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件

tougao@sne.gov.cn

中国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科室动态

山南市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暨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正式启动

时间:2023-05-16 18:44:24 来源:职成科

5月15日上午,2023年山南市“职业教育活动周暨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正式启动。

本届职业教育活动周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紧扣全民终身学习活动精神,结合“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主题,全面展示山南职业教育的突出成就,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支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良好氛围。


山南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格桑罗布为启动仪式致辞。表示,一直以来,山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发展,强调各职业技术学校要落实《职业教育法》、优化专业结构、深化产教融合上下功夫,落实职业学校办学条件达标工程,大力提升职业教育办学质量和增强社会贡献力量,着力打造职业教育品牌,不断增强职业教育的吸引力,培养出新时代的能工巧匠

活动周期间,山南两所中职学校通过“四开放”“三贴近”“两走进”等方式,面向社会公众开展主题推介、技术技能展示服务、志愿帮扶等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健康护理、生活家政、家电维修保养、传统工艺体验等服务。

    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让职业教育活动周暨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成为社会了解职业教育、体验职业教育、参与职业教育、关心职业教育的良好途径,有利于推动全市职业教育的发展,让全民共享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