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件

tougao@sne.gov.cn

中国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科室动态

“生态文明教育融入课堂教学的实践探索”主题教研活动在山南市完全中学举行

时间:2023-05-24 17:31:21 来源:山南市教育局教研室

为加强生态文明教育,引导学生增强生态文明意识,提升生态文明素养,5月19日下午,山南市高中地理学科第三次四校联合教研活动在山南市完全中学举行。市直四所高中全体地理教师、高一和高二全体文科班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生态文明教育融入课堂教学的实践探索”,特邀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拉萨部主任、博士生导师王君波研究员,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拉萨部副主任才东副研究员担任主讲。

王君波研究员以《青藏高原湖泊科考与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从青藏高原的湖泊概况、湖泊成因、湖泊科学内涵、湖泊科考、生态文明建设思想等方面向师生们进行了科普宣讲。


才东副研究员以《冰川对于气候的响应》为主题,从冰川的发展简史、冰川类型、冰川分布、冰川对于气候变化的响应机理、冰川的未来预测等方面对师生们进行了科普教育。

本次活动为全市高中地理课堂落实学科核心素养指明了方向,具有一定的指导性意义,且在广大师生心中加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为全市高原生态文明建设事业增添了生力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