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件

tougao@sne.gov.cn

中国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科室动态

对市政协二届三次会议第202212028号 (队伍建设类)提案的答复

时间:2023-07-24 17:48:04 来源:山南市教育局办公室


刘建威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提高农牧区学生的汉语文能力,促进学生各学科协同进步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是全面推进语文教师队伍建设,截至2022年,我市高中、初中、小学阶段教师共4382人,其中语文专任教师850人,占比20%,为提高农牧区学生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使用能力提供人才支撑。二是每年组织边境高寒学前教师参加“童语童音”师资培训,切实提升参训学员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水平和保育教育水平,营造良好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使用氛围,促进幼儿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打牢语言基础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抓好农牧区学生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建设教师分配方面继续按照学科教学需要,对农牧区学校给予倾斜。在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学方面指导教师设计活动化、游戏化、生活化的教学方法,丰富教学形式,激发学生兴趣,提高学生国家通用语言的交际、理解与运用能力。

感谢您对我市教育工作的关心支持。上述答复是否满意,请填写《征询意见表》并与我们电话联系。

联系单位:山南市教育局

联系电话:0893-782022678219317820450

                               市教育局

                              20237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