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件

tougao@sne.gov.cn

中国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科室动态

凝心汇智谱新篇 笃志笃行抓质量 ——我市召开2024年基础教育教研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27 12:37:09 来源:山南市教育局教研室

3月27日,全市基础教育教研工作会议隆重召开。会议由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施维主持,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格桑罗布出席并作讲话。

会议强调,全市教育工作者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研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政策,把握教育科学理论研究最前沿创新成果和最新动向进一步深化新课程改革、教育教学改革、教育评价体系改革为全市教师专业化发展搭建广阔平台,立德树人,铸魂育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会议要求,教研工作要坚持“五育并举”,切实落实国家“双减”政策,深入教学一线,走进课堂,贴近师生开展研究。要加强对大思政科学教育、新课程改革、减负提质、劳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艺体教育、优质生源培养、教育质量评价、教育数字化应用等方面的研究,发挥专业支撑作用,为教育行政决策提供智力支持。

会议指出,教育发展新形势下,面对新任务、新挑战和我市教研工作存在的短板,要紧紧抓住发展机遇,因时因地制宜,因时因势施策,科学谋划,主动作为,敢于担当,让每一位教育工作者从内心深处认识到教学质量是教育的生命线,是立校之本、强校之基、发展之源。全市各级各类教研机构、教研组织、教研团体,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把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作为教研发展的主旋律。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新探索助力新发展。精准研判我市基础教育教研工作新形势,客观分析各学段教研工作面临的新问题,科学部署下一步全市教研重点工作,为全市基础教育教研工作谋定全局、把向定舵,完成了会议既定任务,达成了会议目标,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直各学校(含两所职校)校长、市教育局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主会场会议。各县(市、区)分管教育副县长,教育局局长、分管教研副局长,中小学学校校长、分管教研副校长、中层干部参加分会场会议全市共有165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