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件

tougao@sne.gov.cn

中国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千人同尝暖心粽 传递中华端午情

时间:2020-06-22 19:49:54 来源:山南市二高

——安徽援藏干部人才与市二高师生共迎端午佳节

621日,由安徽省第七批援藏工作队主办、山南市第二高级中学承办的“讲好传统文化 凝聚皖藏亲情”传承端午文化主题活动在市二高体育馆举行。安徽援藏干部人才七十余人与市二高近三千师生欢聚一堂,体育场馆内洋溢着欢乐喜庆的节日气氛。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安徽省第七批援藏工作队临时党委书记兼领队汪华东出席活动。市教体局党组书记董安学、副局长赵志诚受邀参加活动。市二高党委书记强久曲珍致辞,安徽援藏干部张中鑫和援藏教师金慧琳分别作了《中国传统文化及端午节的由来》《“课程思政”背景下徽文化在山南二高思想教育中的实践》的主题宣讲

活动在一首首耳熟能详、脍炙人口的音乐声中拉开帷幕。师生才艺表演环节中,一首深情满怀的《再唱山歌给党听》,歌颂着伟大着祖国,唱出了师生的心声,雷鸣般的掌声经久不息。还有学校“黄梅戏社团”选送的黄梅戏曲《女驸马》唱段,以藏汉双语的形式演绎,别具一格的风格和唱腔,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喝彩。

活动最后,安徽援藏干部人才与市二高师生齐动手,一起学习比赛包粽子安徽援藏工作队为开展本次活动,特意准备了近4000枚粽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